[業務員]平民瘸者的苦辣告白.png

這個標題,我想了三個月有吧!

業務員就是業務員,庶民學者是什麼?

壽險規劃是我的工作之一,說穿了就是在賣保險。

保險公司對於業務員的名片格式非常CARE,必須符合規定格式,不能自行印製名片,對於工作職稱,更是必須依照公司規定印製,行銷專員就是行銷專員,沒有所謂的理財專員這種職稱。

但是,我賣儲蓄險、投資型保單,保單規劃都是20年的長期計劃,必須考量客戶的經濟條件來全面設計,我就是在協助管理客戶的錢啊,為什麼不能用理財專員?因為我們不是銀行嗎?

因為金管會規定嗎?為了不讓普羅大眾誤解?所以我們只能依照規定印製名片,行銷專員。是賣保險的業務。

 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〝學者〞的感覺是什麼?學術派?講一大堆不切實際的理論,完全不懂實務上的需求?

學者講的話有道哩,但是實務上不受歡迎。

保險很重要,不買保險,死了什麼都沒有。你喜歡這種保險業務嗎?

學者講話也需要包裝,講的道理才會被聽者接受。

 

不知道大家對於〝庶民〞的感覺是什麼?庶民總統嗎???

我想把〝庶民〞定義為〝平民〞〝親民〞〝能被普遍性的接受〞。

庶民學者,就是希望能把學術派講的嚴肅話題,能普遍性的被社會大眾接受。

 

保險業務員,需要把嚴肅的條款用白話的方式介紹給有需求的保戶,但是又不能誇大不實,不能天馬行空。

然而這一切的一切,牽涉到傭金,牽涉到錢,業務員不管怎麼說明,有苦難言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說下去。

 

誠如狼人殺的遊戲,保戶就跟遊戲中的平民一般,缺乏資訊,需要透過不斷的觀察來發現誰是好人,誰是狼人!

所幸現在資訊爆炸,各種話題正反雙方都能透過眾多平台找到屬於自己的同溫層。

只要有心,平民還是能透過各方管道取得預言家的暗示,女巫的救贖,迎向最後的勝利。

 

幾經思考,部落格或許是缺乏顏值的我,透過文字的方式來傳達出我對於保險的想法。

經歷過自身的保險申訴理賠經驗,看透金融市場的風風雨雨,身上裝了三隻心臟支架的我,45歲開啟的我的人生下半場,期待能以部落格文字方式為人生留下點點滴滴的紀錄

 

保險業務員的酸甜之味,庶民學者的苦辣告白。

arrow
arrow

    吳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